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华侨公益基金会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福慧教育基金会 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   字体【    小

 

  近期,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福慧教育基金会赴成都市邛崃市、达州市开江县和宣汉县开展了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的家访、座谈工作。 

  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是由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旨在资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贫困大学生在校期间生活费用的公益项目,该计划自2016年发起以来,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7年该计划继续开展,并得到福慧教育基金会大力支持,计划在成都市邛崃市、达州市开江县和宣汉县资助38名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其中成都市邛崃市14人、达州市开江县10人和宣汉县14人,他们都是家庭贫困的学生,有孤儿、单亲家庭,还有家庭贫困,为当地政府的建档脱贫户、低保户。 

  

  走访期间,在当地相关部门和学校老师的陪同下,还深入到部分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家庭实际情况,以及学习、思想、品行等日常表现。通过走访了解到38个学生均为本科以上,有考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的优秀人才,其中,宣汉县00后的谢禹高分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邛崃市的高寅程被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招收为临床医学本硕连读学生。这些同学平时乐于助人,其中有不少同学担任班干部,有的在假期中辅导低年级同学英语、数学等课程,有的还是“县三好学生”和“校三好学生”,他们充满了积极向上,渴望学习的精神和理想。 

  

  通过福慧教育基金的审核,已决定为这38位优秀贫困毕业生在大学本科期间提供68.4万元的助学资金。9月29日福慧教育基金会正式与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四川华侨公益基金会签署福慧励志奖学金捐赠三方协议,“2017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福慧励志奖学金”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