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侨爱心工程
浙江省侨联雅安芦山赈灾捐款仪式在芦山县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19】 【来源:   字体【    小

1115日,浙江省侨联雅安赈灾捐款仪式在芦山县举行。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浙江侨界名媛会执行会长、意大利华侨翁秀茜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晓非、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丁二中、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乔、芦山县副县长高体强以及残疾人代表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张维仁在仪式上说,“4.20”芦山地震发生后,浙江省侨联、浙江侨界名媛会、侨界文协共同组织的“侨心相连,祈福雅安”慈善晚会,募集捐款110.39万元人民币,专款帮助地震中遭受身心创伤的灾区群众。经与四川省侨联反复磋商,按捐赠者意愿,确定定向用于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残疾人购置、适配残疾辅助器具(其中:假肢40例;助听器40只;轮椅300辆),帮助残疾人改善机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从物质上、精神上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摆脱困难,携手共创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希望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把善款用好、落实好,真正改善残疾朋友们的生存条件,也是浙江省侨联、侨界人士、四川省侨联心系芦山灾区的一点心意。

翁会长说,当得知“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名媛会积极筹备“侨心相连,祈福雅安”赈灾慈善晚会,通过书画义卖竞买和侨界爱心人士直接捐款的方式共募集此善款。希望能帮助雅安芦山灾区残疾朋友重新参与社会生活,发展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高体强代表芦山县人民对浙江省侨联、浙江省残联、四川省侨联、四川省残联的爱心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芦山灾后重建和芦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将按照捐赠方的意愿监督落实好此笔助残项目,并尽快落实购置各类辅助器具,灾区残疾人改善机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仪式上浙江省侨联、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省侨联、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订了四方协议;浙江省侨联、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省侨联向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雅安市残联赠爱心捐赠牌。

15日,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在宾馆会见了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一行,感谢浙江省侨联、侨界人士帮助残疾朋友的高尚行为,并就两省侨联工作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