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侨爱心工程
巴中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魏基成慈善列车”冬衣发放启动仪式在恩阳区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2018年11月1日,巴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葆炀一行赴恩阳区玉井乡土庙村举行澳大利亚魏基成基金慈善列车捐赠冬衣发放启动仪式。今年“魏基成慈善列车”共为巴中市贫困群众捐赠冬衣600件、棉被300床,总价值20余万元,启动仪式上为贫困群众发放冬衣125件。 

  郑葆炀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冬衣棉被虽小,但海外华人华侨的捐赠体现了对贫困边远山区群众的关心关爱,体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心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对下一步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玉井乡党委政府持续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成效。玉井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下足绣花功夫,精准发力,认真落实扶上马送一程的扶贫要求,在脱贫路上不要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不要让一个人不脱贫。二是希望群众保持勤劳朴质本色,同奔小康路。受捐助的老乡们继续发扬勤劳朴质的美德,不等不靠,巩固脱贫成果,让生活更有尊严,日子更有信心。三是希望群众共同塑造文明乡风,提高群众获得感。乡亲们的日子好了,生活富了,要有更高层面的精神追求,居住环境要更加优美、文化生活要更加丰富,邻里关系要更加和睦。同时,希望受捐赠群众能感恩爱心人士捐赠,用爱心善意感染周围人,有一天也能用自己的爱心善举温暖他人。 

  此次活动,让村民感受到了来自海外侨胞的关怀和温暖,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帮助乡亲们温暖过冬。近期,巴中市侨联将组织受捐赠区县侨联将捐赠冬衣、棉被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