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侨报556期市州侨讯总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成都市:(1 36日,新津县与台湾屏东教育结对筹备会在县政协会议室举行。新津县教育局胡志明、教育局宣传教科科长郭灵娟、华润初中工会主席温小萍,县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杨建新,县侨联副主席李红梅,县政协副主席潘裕萍参加会议,县侨联主席梁志川主持会议。

  会上,华润初中工会主席温小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区域定位和发展思路,表达了对结对合作,促进教育发展的期盼和愿景。新津县侨联主席梁志川介绍了近几年来一直与台湾屏东大学、屏东县中正国中联系的情况,希望这次教育结对能够顺利实现,并提出,这次结对活动,意义重大。新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表示支持华润初中与台湾屏东县中正国中结对教育发展的这项工作,下一步还将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协商。

  2228日,新津县侨联召开学习座谈会,探讨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探索工作规律,打开工作思路,不断开创侨联工作的新局面。座谈会由侨联主席梁志川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统战部转发的市委统战部“关于2016年度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情况的通报”;学习介绍了成都市侨联网站新闻播报的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及“157”总体思路,和读懂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读懂“157”总体思路;学习了县上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

  梁志川就2017年侨联工作提出要求。(新津县侨联)


  内江市32日,由内江市市中区侨联、教育局组织的市中区辖区内中小学生参加的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总结表扬大会在翔龙中学隆重举行。

  大会由市中区区教育局局长王晓川主持,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长、辅导大队长,获奖学生、获优秀辅导教师和获组织奖的代表,市区有关领导等共13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区侨联主席李水和作了组织总结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了了宣读了表扬文件,并对获奖代表当场颁发了奖证和奖品,获奖学生和获组织奖的校长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最后内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党组成员、市侨联副主席黄信霞作讲话。

  本届大赛的作文主题是“家国之思、阅读之趣、友善之举”,自201610月在市中区开始征稿,历时3个月,共收到34所学校提供的作文稿件446篇,其中小学生作文146篇,初中学生作文300篇。评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64  名,优秀奖180名,优秀辅导教师 86名。按照学校学生获奖多少的顺序,评出优秀组织奖17个学校,并推荐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50篇作文参加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内江市市中区侨联)


  泸州市:(1)近日,泸州古蔺县德耀镇向15名还在上学的孤儿发放了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孤儿助养金总计1.56万元。并就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以及监护人家庭经济来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15名孩子学习成绩优秀,在校表现良好,深受老师、同学好评。远在香港的爱心人士对他们充满期盼和关怀,勉励他们快乐生活,认真学习,自强、自立,争做国家栋梁之材。受助孤儿纷纷表示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怀,一定好好学习,努力上进,早日成材、回报社会,把叔叔阿姨的爱心传递下去。(泸州市侨联)

  2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改善人居环境,传播绿色文明,呼吁市民树立公共生态意识,310日,泸州市侨办侨联参加了在龙马潭区石洞镇举行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呈现了一幅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大大提高了大家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绿化家园的责任感。(泸州市侨联)


  达州市36日,达州市侨联三届七次全委会召开。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侨联委员、各县(市、区)侨联、侨办负责同志及侨联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达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波代表市侨联三届七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全市侨联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达州市第四次侨代会的决定》、《关于设立达州市第四次侨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的决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三届七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以及市侨联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第十七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渠县侨联、开江县侨联分别就换届工作和侨联成立历程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达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琳彬主持。(达州市侨联)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