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成都市侨联召开第四届第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10月25日,市侨联组织召开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各区(市)县、高校、企业侨联负责同志50多人参会。市委副秘书长廖冬云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同志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增补选举石敏和吴宇峰同志为市侨联主席、副主席。 

  

  廖冬云副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对石敏和吴宇峰同志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全市侨联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委员、广大侨联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侨联组织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务资源是成都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增补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要领导和专职副主席,是市委根据市侨联班子建设实际和加强侨联工作需要提出来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侨联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她希望石敏、吴宇峰同志不负重托、肩负使命,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侨联干部,共同带领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成都开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的征程,广泛凝聚侨界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侨联改革、推动为侨服务等工作中再创佳绩,建功立业。 

  按照吴凯常委的要求,她对今后一段时间的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牢侨联工作政治方向;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智侨力助力成都新发展;三是要加强建设夯实基础,增强侨联组织活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要培育打造工作品牌,突出特色亮点;要推进“网上侨联”建设;要探索建立侨联组织协同发展平台机制;要拓展海外联谊;要提升侨联干部能力素质。 

  

  她强调,广大侨联干部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主动对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认真落实和践行“好干部”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育和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争做侨联工作行家里手,争当侨界群众贴心人,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指引,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为引领,广泛团结和带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融入成都创新发展新征程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郑国生处长出席会议并向全体委员作人事说明。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