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四川省达州市侨联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搬到农家院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达州市侨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现场从机关搬到基层,从办公室来到农村院,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很接地气,受到侨界群众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达州市侨联到开江县靖安乡竹溪村李家院子 

  2018年6月6日,达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波一行在开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珂,达州市宣汉县侨联主席向晓丹、达州市宣汉县外侨办周小娟,达州市开江县侨联主席丁维生、副主席乔盛军和部分侨界群众陪同下,深入开江县甘棠镇、靖安乡走村串户,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开江县靖安乡竹溪村稻田+ 现场 

  近年来,达州市开江县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创新升级,业态协调融汇,环境绿色低碳,全域开放发展,资源共享共生”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甘棠镇转洞桥村、靖安乡竹溪村创新实施了“稻田+”项目,积极探索种植新模式,打造有机循环农业产业,实现“为贫困户造血,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地方经济添彩”目标。“稻田+”项目建设总体规模3.5万亩,其中:核心试验区0.5万亩、辐射推广3万亩。核心区稻田3500亩、土1500亩,涉及农户707户,人口2618人,其中建档贫困户107户,人口333人。将有机水稻与虾、蟹、泥鳅、鱼、牛、水果、蔬菜等产业进行套养、套种,将农业产业结构由“平面式”向“立体式”转变,增强供给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建成后有机水稻每亩可实现产值6000元,特色水产每亩可实现产值4000元,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区将真正实现“千斤粮,万元钱”目标,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

  

  达州市侨联听取农业专家、业主明星霖教授介绍情况 

  唐波对开江结合实际推广的“稻田+”模式形成稻田旅游完整体系,促进第三产业发展,促进农旅产业融合,完成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经济发展的构想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叮嘱随行的侨联干部,一定要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积极推行的“稻田+”模式这个中心,发动侨界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宣传员,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用实际行动展示侨联工作新形象,体现侨界群众新作为。

1.webp.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