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四川达州开江召开“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受助大学生2019年迎春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1月25日,由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侨联组织的“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受助大学生2019年迎春座谈会在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县侨联主席丁维生主持座谈会。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启文,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胡志奎,县教科局关工委主任胡亚友,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纪检组负责人及外侨办、侨联全体干部职工、“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受助大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2017年以来,四川省开江县侨联通过积极向省、市侨联和华侨公益金会汇报争取,得到了省市侨联、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2017年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资助该县贫困大学新生10名,2018年又资助12名,2018年达州市侨商会资助该县贫困大学新生3名。目前,“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受资助大学生达到25名。

  

  四川省开江县侨联主席丁维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开江县侨联主席丁维生给大家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并简要汇报了县侨联2018年开展助学帮困工作的情况:一是成功争取省侨联和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支持,资助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每学年资助4500元,直到完成大学学业。二是成功争取达州市侨商会支持,有3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获得资助,每人每学年资助4500元,直到完成大学学业。三是成功争取省侨联和澳大利亚华商魏基成捐赠冬衣300件,分发给普安、甘棠、骑龙等贫困学生。四是积极与复旦大学爱心公益站熊中梦同学联系,成功争取上海慈善会捐赠冬衣300多件,分发给灵岩、沙坝、骑龙等贫困学生,省侨联和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给予很高评价。五是积极协调甘棠白杨小学、开江中学、县职业中学完成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调研课题,形成《当前开江县贫困学生上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报告,得到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高度认同。省侨联和基金会决定2019年拿出12万元资助全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初、高中生,初中生1500元/人.年,高中生2000元/人.年。丁维生希望受资助同学志存高远、自立自强,不辜负省市侨联、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和县委、县政府的期望与关爱,不忘初心,好好学习。

  

  四川省开江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胡志奎亲切地与学生们交谈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胡志奎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希望受助同学一定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铭记侨恩、不忘党恩、砥砺前行、延续爱心、播撒希望。

  

  部分受助学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受到资助的大学生踊跃发言,汇报了各自的大学生活和参加公益活动的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介绍了从事公益活动的切身体会,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对省市侨联、加拿大“福慧”教育基金会、市侨商会、县委、县政府、县关工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四川省开江县关工委主任刘启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开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启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长期关心关注开江教育发展,为开江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受助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勤学善思、艰苦奋斗;二是希望同学们要修身立德、常怀感恩;三是希望同学们笃实笃行、展现风采。

  

    与会人员合影留恋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