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侨界风采
川商故事 余时立:马背上的别样人生旅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   字体【    小

    到阿联酋的13个年头里,余时立和马结下了不解的缘分。马,给他带去了财富;马,为他开创了事业;马,为他带去了无尽欢乐;马,开启了他别样的人生旅途。 

  余时立不喜欢把他的人生说的多么的光彩照人,然而他也并非把一味谦虚当成自己的金字招牌。“你要知道,海外川商必懂谦虚,但我们不能只知道谦虚。” 

  赛马场上的法则教会了余时立一套略显残酷的商海哲学,“川商要想在海外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势必要打入当地上流社会圈层,这不是说我们不谦虚,也不是出于某种势力考量,更不是我的等级思想在作祟,这不过是打开更大天地的一种有效途径。”余时立侃侃而谈,同很多人不一样的是,他不赞成打没有准备的商业之仗,商场上争分夺秒,机遇转瞬即逝,余时立不想把时间花在前期的语言沟通上,“很多川商都是在国外以后,才开始慢慢学习当地的语言,而我的方法是团队深入,先把那些语言基础好的精英人才送到国外打好基础,然后再成团进入,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和减少不必要的误会。”之所以有这样的考量,他认为处于中间的翻译可以实现语言字面上的准确,但有时候无法实现双方合作意愿精髓部分的达成。 

  阿联酋债务危机爆发后,一系列金融机构及投资者受到了重创,大量财富蒸发和缩水,余时立的企业也没有幸免,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他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筹资,到哪里去解决资金问题。 

  危机化解后,余时立开始更多关注及研究金融问题,密切注意金融环境的细微变化,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他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投资环境。“迪拜跟四川在会展方面有相似的地方,成都要想实现更大的突破,这方面应当向迪拜多多借鉴。我愿意充当四川与海外交流合作的桥梁,并将向更多华侨华人推介四川,将国外先进理念技术带回家乡。” 

  2015年4月,迪拜全球最大赛马中心与成都温江区签约合作,一场顶尖的国际性赛马赛事被带到成都,为四川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视听盛宴,余时立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他对家乡人民的承诺,我们期待他与马的下一个精彩故事。 

QQ截图20160229151144.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