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文件

四川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祝词

  发布时间:2013.6.27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关键时期,四川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这是全省广大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科协等人民团体,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参与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的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

省第六次侨代会以来,全省各级侨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侨服务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广泛凝聚侨心,大力汇集侨智,充分发挥侨力,在开展侨务引资引智、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维护侨界合法权益、拓展海外联络联谊、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和救灾恢复重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发挥了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和生态文明做出了积极贡献。侨联组织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服务西部内陆开放,推进四川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号召。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立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作出了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和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提出了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的奋斗目标,这为人民团体发挥优势、凸显作用、多做贡献提供了广阔舞台。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科协同侨联一样都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全省各人民团体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职责,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团结动员广大群众为推动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相信,这次侨代会一定能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全省侨联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新一届省侨联的工作一定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总工会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92522 传真 (028)85535286 邮编: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15号华侨大厦十三楼 email:sichuanqiaolian@126.com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蜀ICP备05038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