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侨情侨史
西班牙华侨华人概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   字体【    小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11年第一季度西班牙获得居留身份的外国移民首次超过了500万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6%。根据这份数据,中国移民人数在西班牙外国移民中排第7位,共有160636人获得居留身份。

根据西班牙劳工部所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自从西班牙2008年实施了自愿返乡政策以来,共有两万多名移民选择了自愿返乡政策。在西班牙移民总人数大幅下降的同时,一些亚非国家的移民,尤其是中国移民的人数却出现了逆势增长。

对于华人移民人数的逆势增长,一些西班牙社会学者分析说,与其它移民所不同的是,中国移民不是为了工作而来,他们来西班牙主要是为了经商,开发西班牙以及其它的相关市场。

此外,旅西华人经济在危机中逆势发展,大量新店不断开业,也为那些初到西班牙的华人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机会。现在,旅西华人所从事的产业已经不仅限于餐饮业,而是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像仓储批发、百货零售等行业,都是能够吸纳较多劳动者的产业。而这些都为旅西华人的人数在移民加速回乡的情况下,呈现出逆势增长的态势提供了最基本的保证。(据西班牙《欧浪网》相关资料摘编)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