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侨爱心365行动”专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   字体【    小
     本专项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365行动”的子活动,倡导爱心人士以每人每天捐赠1元钱,一年奉献365元的捐赠方式,参与惠侨济困公益行动。

捐赠指南

爱心人士可登录四川侨网www.scqw.org.cn,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行汇款或者现金捐赠的形式向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365行动”专项捐款,每份365元人民币,一份起捐,不设上限。

所捐善款将在四川省贫困地区实施针对困难归侨侨眷、侨界留守儿童、侨界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专项帮扶活动。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将对每一位捐赠者发出感谢函,并在帮扶活动结束的节点公开发布善款使用情况,同时将捐款信息和使用善款信息上报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侨爱心365行动”帮扶活动内容

助困活动:面向省内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通过建立个人档案、协助申请低保和扶贫款、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缴纳社会保险、“一对一”结对子等方式,开展助困活动。

助学活动:面向省内家境困难的归侨侨眷子女,通过资助学杂费、发放助学金或奖学金、发放生活补贴、资助开办树人班等方式,开展助学活动。

助业活动:面向省内归侨侨眷“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通过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就业创业培训、牵线搭桥推荐岗位、劳务输出提供服务、帮助申请小额贷款等方式,开展助业活动。

助医活动:面向省内归侨侨眷中因病致困人士和空巢老人,通过合作设立惠侨医疗点(站)、帮助缴纳医疗保险、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发放医疗补助等方式,开展助医活动。

志愿服务:面向省内归侨侨眷中各个时期的英雄模范人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通过表彰奖励、生活辅导、心理疏导、现代通讯技术示范、赠送“老人手机”和“儿童守护宝”、提供家政服务支持、合作设立惠侨文体活动点(站)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下乡”活动:面向省内重点侨乡、社区和古蔺县,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下乡(进社区)活动,向广大归侨侨眷传播文化和知识、提供咨询服务。

监督机制

本专项接受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捐赠人的不定期地检查监督,及时上报公开对“侨爱心365行动”品牌的使用、保护情况和捐赠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信息公开

在四川侨网和四川侨联官网定期公开“侨爱心365行动”筹集善款的数额、用途及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20160118090048.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