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情系古蔺 爱在西华——四川侨联精准扶贫纪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   字体【    小

  按照省委对脱贫攻坚督导的安排部署,5月14日至5月18日邓川检察长带领省检察院、省地方志办、省侨联组成的督导组,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围绕“年度减贫任务落实情况、‘五个一批’落实情况、‘五个一’驻村帮扶情况、17个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对接落实情况、其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等五个重点督导调研内容,采取实地查看、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双沙镇东山村、石宝镇双丰村20户今年预脱贫户情况。 

  5月17日,邓川检察长、马小彬主任、赵建中副主席等实地查看了大寨乡富民村新村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情况,18日在二郎镇文明村同“第一书记”、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听取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在察看了当地扶贫情况后表示,古蔺县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神,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解困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要求,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督导组要求必须对脱贫攻坚推进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对古蔺县精准脱贫工作提出建议。 

邓川检察长、马小彬主任、赵建中副主席在古蔺开展专项扶贫督导工作 

  5月19日至5月20日,赵建中率领四川省侨联和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省侨基会)工作人员前往省侨联对口扶贫村古蔺县西华村开展扶贫调研和督导。省侨联和省侨基会深入到精准扶贫第一线,详细考察当地情况、慰问贫困户、调研群众真实需求,传递了省侨联和省侨基会帮扶当地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 

  省侨联和省侨基会工作人员前往教学设施设备不足的西华村龙井小学调研。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目前省侨基会已为该校筹到部分善款,将用于购买更换该校课桌椅。 

  省侨联和省侨基会考察了永盛水稻专业合作社和桐鼓坪。永盛水稻专业合作社是村上相对成形的专业合作社,目前正在筹建新的仓库和包装间,争取早日通过产品QS认证,扩大销售市场。 

 

省侨联和省侨基会调研永盛水稻专业合作社 

  桐鼓坪是西华村苗圃所在地,由于道路不通,村民一直无法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致富,现有通往桐鼓坪的路是村民们自己挖建的土路,没有成形的道路可走。在当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的统筹安排下,村民们现正主动铺设路基。 

 

省侨联和省侨基会调研桐鼓坪 

  赵建中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4岁的小女孩儿王佳仪一直跟爷爷一同生活,从出生到现在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据王佳仪爷爷说儿子儿媳都外出打工了,再也没回过这个家,只有他们一老一小守在这里。赵建中鼓励他们不要放弃过美好生活的希望,省侨联正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为大家脱贫发展做实事。 

  4岁的小女孩儿王佳仪与省侨联领导和省侨基会工作人员在一起 

  5月19日下午,在西华村村民委员会办公地召开了西华村发展座谈会。出席该会的除了省侨联、省侨基会以及乡镇领导及工作人员外,还有该村10个组的代表、贫困户代表以及党员代表,现场气氛热烈,会议确定了西华村脱贫攻坚近期工作目标。 

 

西华村发展座谈会现场 

  赵建中认真听取了村民们的需求和意见,做了归纳、谈了感想并且提出了建议。他说:“我和我们西华村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无论走在哪里我都会说西华村是我们村,我是我们村的人,脱贫致富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希望我们村能一如既往地抱团、团结,携手打造新农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