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巴蜀艺术之花绽放欧洲大陆——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艺术团首次赴欧洲巡演大获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   字体【    小

  作为四川省侨联的品牌活动和四川的一张文化名片,“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海外文化交流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南非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为侨团、学校、社区带去了50余场极具巴蜀特色的文艺演出,得到我驻外使领馆、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的广泛赞誉。 

  5月20日—6月1日,应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和西班牙华侨华人商业联合会邀请,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登陆欧洲,为德国、法国、西班牙的侨胞和国际友人送上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在积极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和巴蜀文化的同时,感恩欧洲侨界长期以来对四川抗震救灾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 

 

  此次巡演的首站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乡——德国法兰克福。5月20日晚,法兰克福西北城剧院座无虚席,在开场川剧特技与舞蹈《梨园芳华》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中,演出拉开了帷幕。川北大木偶《千里共婵娟》、杂技与武术表演《功夫传奇》、羌族舞蹈《尔玛兰巴》、古曲舞蹈《竹枝词》、《洪椿晓雨》等特色节目纷纷亮相,赢得观众阵阵热烈喝彩;谐剧小品《峨眉侠客》和彝族风情舞蹈《喜背新娘》与观众亲密互动,大受欢迎;巡演特邀嘉宾——东方演艺集团著名歌唱家淮梓伦带来的《那就是我》、《热情的沙漠》,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舞蹈家王宁的蒙古族独舞《鸿雁》、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歌唱家夏阳的《我爱你中国》、《中华情》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最后,演员们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地深情演绎《多谢了》,走下舞台向观众献上洁白哈达,表达四川人民的感恩之情。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掌声经久不息。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李阿平激动地说,旅德这么多年,这绝对是最好的演出,没有之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领事卢奇志表示,整台晚会是民族传统与现代时尚的结合,具有一流的水准,通过弘扬优秀中华和巴蜀文化,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软实力”,展示了四川的无穷魅力,让海外侨胞更加了解四川,进一步促进了中外人民间的友好往来和友谊。 

  5月21日上午,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在总领馆会见了代表团部分成员,充分肯定了演出效果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促进联络联谊。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右四)在总领馆会见了艺术团代表 

  随后,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前往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瓦伦西亚进行了巡演,当地侨胞和外国友人反响强烈,盛赞演出艺术水准,大呼过瘾。我驻法国、西班牙大使馆对演出高度重视,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参赞朱健,驻法国大使馆参赞王红、陆青江等驻外官员亲临演出和庆祝现场,给予了艺术团高度评价。 吕凡大使感谢艺术家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和祖国的温暖,肯定了“亲情中华”这一侨联享誉世界的文化品牌对于弘扬中华文化和慰问侨胞所做的贡献。 

  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会长周碎金、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会长毛峰、西班牙华侨华人商业联合会会长周哲峰等侨领与艺术团代表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侨联的联系,推动民间外交的开展,为增进四川与欧洲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多做贡献。此次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艺术团团长、省侨联副秘书长余文彬诚邀欧洲侨胞参加今年9月和10月在川举办的“旅博会”和“西博会”,共享四川发展机遇,翻开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右2)与艺术团代表合影 

 

中国法国大使馆参赞王红(中)与艺术团代表及侨胞合影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领事卢奇志(左四)与艺术团代表及侨胞合影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参赞朱健(中)与艺术团代表及侨胞合影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赞陆青江(前排中)与艺术团代表及侨胞合影

  

艺术团代表与西班牙侨胞合影

1.png
2.jpg
3(1).jpg
3(2).jpg
3(3).jpg
4.png
5.png
6(2).png
6(3).png
6(a).png
20160531_000025.jpg
mmexport1464417227086.jpg
QQ图片20160603145459.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