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代表团成功出访马来西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   字体【    小
  6月2日至5日,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在马来西亚拜会华社,参观华文学校,考察华人企业,联系当地青年组织。 

  代表团拜会了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副总秘书长拿督陈耀星陪同刘以勤参观了新落成的大会堂会址,组织召开座谈会,李福旺、陈国明、刘志文、吕仗义等参加交流。陈耀星介绍了部分马来西亚华商在川投资兴业情况,刘以勤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桥梁纽带工作。 

与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交流   

  在与马中总商会的交流座谈会上,副总会长刘俊光介绍了今年11月将在四川举办的第六届马中企业家大会筹备情况,他说,大会以天马奔腾·共建丝路为主题,进一步促进马中双边贸易,让商家在一带一路的经济战略下拓展商机。双方讨论了在经济、文化、青年组织等各方面的合作具体事宜,马中总商会丹州分会长拿督陈春华,中央理事罗章武、包久星,青年团第一副团长林励肯,青年团理事拿督林文祥、川籍青年华商张媛媛等参加交流。

 

与马中总商会交流 

 

  与马来西亚丝绸之路企业家协会交流 

   马中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兼州立华小永久名誉董事长拿督杨天培陪同代表团考察了吉隆坡德威伸路州立华文小学。学校董事长辜明,校长叶成兴,董事杨子威、罗章武和林引玉等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华文教育以及创新教育方面的进展和成绩,对《成都华文学习在线》表示出浓厚兴趣,双方约定在今后加强合作,共推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考察了吉隆坡德威伸路州立华文小学 

  代表团与当地青年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推介四川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和创新创业优势,海外华裔青年组织纷纷表示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和四川进一步加强合作。 

  马来西亚乡青总联主席萧志国、署理主席林建勋、秘书长李文健以及刘佑添、林键动等华社青年代表与代表团交流,丹斯里拿督吴德芳以及戴炳基等侨领一道参加。

 

  与马来西亚乡青总联交流

  代表团与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亲切交流。总会长林振辉,青年侨领李德华、孔令龙、汪爱泉、林世顺、何远威等参加。 

  与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交流 

  据悉,马来西亚乡青总联和马中总商会青年团将与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结为友好青年社团,共同在推广华文教育、促进青年创业、助力公益事业方面深度合作。 

  代表团与马来西亚河婆同乡会亲切交流,大家欢聚一堂座谈交流,同吃擂茶饭,合影留念。河婆同乡会秘书长黄源清表示,同乡会将在合适的时间组团赴四川交流考察。 

与马来西亚河婆同乡会交流 

  

    

IMG_20160603_111328.jpg
IMG_20160603_102840.jpg
5435.jpg
5435.jpg
25725.jpg
857528.jpg
DSC05805.JPG
IMG_20160604_184806.jpg
QQ截图20160607163409.png
57.jpg
DSC05341.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