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友谊之路 合作之旅 ----四川省侨联代表团成功访问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   字体【    小

  5月27至6月5日,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率团赴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访问,向海外的华人华侨和华社推介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发展新机遇,感恩华人华侨对四川灾区的爱心和贡献,推介智慧侨联信息平台,取得积极成效。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冯雪菊、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随团出访。 

  代表团出席了出席了在印尼泗水举行的波士顿大学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年会和侨资企业实嘉集团50周年庆典,与印尼中华总商会、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工商总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马来西亚丝绸之路企业家协会等当地华商组织,调研了华商企业印尼金光集团、菲律宾上好佳集团和部分台商企业,考察了菲律宾华教中心、菲律宾中正学院和吉隆坡德威伸路州立华文小学等海外华文教育机构,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深入交流,与马来西亚乡青总联、马中总商会青年团和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等海外华裔青年组织,与马来西亚河婆同乡会、菲律宾华东联谊总会等乡缘组织开展交流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到访之处,刘以勤和当地华社都就进一步加强四川与侨界的交流,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进入新发展阶段交换了意见。 

  刘以勤详细介绍四川的发展优势,包括四川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区位优势突出。四川是西部地区列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唯一省份,创新创业优势突出。四川正由内陆盆地发展成为西部开放高地,开放合作优势突出。 

  她恳望海外华商更加注和参与四川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四川先进制造强省建设、四川现代服务业发展、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真诚欢迎更多的海外华商来川考察、投资兴业、拓展市场。恳望有更多的商界朋友下半年来川参加西博会 

  刘以勤期望侨联通四川省侨务信息平台、《成都华文学校在线》等新型工具能为海外华裔人群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带来便利,希望大家能积极试用,同时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打造好侨联的网上之家 

  在访问期间,四川台联副会长冯雪菊充分肯定和赞赏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华侨社团为维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坚决支持海外华人针对台湾地区新领导人蔡英文5·20讲话不明确认同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就是改变两岸现状所发表的严正声明。冯雪菊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海内外中华儿女根脉相连,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海外华人团结一致,共同为维护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原则,坚决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斗争,共同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奋斗。 

  截至发稿,印尼《国际日报》、《商报》,菲律宾《世界日报》、《联合日报》、《菲华日报》、《商报》、《华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星洲日报》等多家海外华文媒体报道了代表团在海外的活动。 

海外华文媒体报道代表团活动 

  可以说,此次四川省侨联代表团赴印、菲、马来等地是一场实至名归的传播之行、友谊之旅,也是省侨联在扩大海内外民间文化交往上所开创的一条特色之路。 

 

565.jpg
147641349974654632_副本.jpg
拼1.jpg
拼2.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