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6年“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澳大利亚团在蓉圆满收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   字体【    小

  7月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成都社区大学承办的2016年“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 闭营仪式在成都社区大学举行。四川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成都社区大学副校长刁元园,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30余位营员及老师出席毕营仪式 

2016年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澳大利亚团闭营仪式在成都社区大学举行 

  在为期两个星期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在活泼生动的华文教育课堂上学习了中华传统典籍《朱子家训》,感受了汉语的独特韵味;在熊猫基地近距离接触了可爱的国宝,了解了其繁育过程;在宽窄巷子认识了独特的川西建筑,并寄出了满含祝福的明信片;在变脸、滚灯、水袖中体验了川剧的精粹;在剪纸、书法、篆刻、太极的学习中,体会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在乐山大佛等自然人文胜景的游览中,领略了中国的大好河山。 

此次闭营仪式由营员们自己主持

 

营员们同教师们共同表演,向此次夏令营致敬 

  师生代表朱虹对省侨联、成都社区大学在夏令营中的精心安排和对营员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此次四川之行将成为师生们毕生难忘的回忆。 

澳方教师代表朱虹向活动各方表示感谢 

  闭营仪式由营员们自导自演,全程中文主持。全体营员齐颂《朱子家训》,场面温馨;歌曲《逆战》《小苹果》《其实不想走》《七月上》《我的歌声里》唱出了大家对梦想的渴望、和对四川之行的留念;自制电影《大的秘密》、相声《弄巧成拙》更是博得满堂彩。 

营员们自导自演,笑点多多,泪点多多 

  在掌声和欢笑声中,邱广华和刁元园一起上台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邱广华和刁元园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营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作为华夏子孙,永远对中国这片土地充满眷恋。 

营员们在夏令营营旗上写下此次成都之行感言 

2016年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澳大利亚团闭营仪式在成都社区大学举行.jpg
澳方教师代表朱虹向活动各方表示感谢.jpg
此次闭营仪式由营员们自己主持.jpg
邱广华和刁元园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jpg
营员们在夏令营营旗上写下此次成都之行感言.png
营员们自导自演,笑点多多,泪点多多1.jpg
营员们自导自演,笑点多多,泪点多多2.png
营员们自导自演,笑点多多,泪点多多3.jpg
员们同教师们共同表演,向此次夏令营致敬.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