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侨联组织党员观看建党95周年献礼电影《大火种》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   字体【    小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计划安排,省侨联与东方世纪电影城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活动,7月11日省侨联机关党总支在东方世纪电影城组织机关、退休干部、侨资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建党95周年献礼片《大火种》。 

  《大火种》再现了1926年冬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如火种般在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传递的感人故事。青年知识分子刘雨心带着由陈望道翻译的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来到广饶,向群众宣讲《共产党宣言》的真义。大王镇的百姓为了保护《共产党宣言》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但革命的种子也终于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五十年后,当年负责保管《共产党宣言》的群众将这历史的信物交给政府。强烈的今昔对比让人对革命先辈更添崇敬,同时对当下的生活也更知感恩。 

  该片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观影的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斗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章党规,以更加优良的作风、饱满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努力为侨联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