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庆祝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   字体【    小

  9月8日,四川省侨联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庆祝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邀请部分在蓉老红军、老归侨、省侨联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机关干部70余人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传统,共叙友情。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出席并讲话,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主持座谈会。

赵建中副主席作总结讲话 

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主持座谈会

  赵建中首先代表四川省侨联刘以勤主席向各位老领导、老归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省侨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他表示,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前我们的老红军为了完成北上抗日的战略部署抛头颅洒热血,以陈嘉庚为代表的广大归国华侨支持革命、支持抗战,为红军长征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纪念红军长征的胜利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只会随着岁月的推移更加显出夺目的光辉,无论我们行进到什么历史阶段都要更加发扬光大! 

  他说,今年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6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以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为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马来西亚归侨王百灵说,回想过去躲轰炸、打鬼子那些九死一生的经历,倍感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在中国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侨”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贡献出了巨大力量,现在中国强大了,我们从内心感到骄傲和自豪。

  马来西亚归侨 王百灵

  印尼归侨温鑫京表示,80年前的长征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再看80年后的今天,我们国家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国内归侨侨眷会更加团结,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印度尼西亚归侨、原成都市侨联主席温鑫京

  泰国归侨张仲朝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以祖国和人民为出发点,不管有多大年纪,我们都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今年已78岁,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你们问我要干多久,我想我会一直做到80岁,90岁,直到我干不动那天。

 

  泰国归侨,金牛区侨联主席张仲朝

  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继开展群众路线、“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之后,又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年,同时也是积极推进侨联改革和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与会的老领导、老归侨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侨联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0Z0A0113.JPG
0Z0A0199.JPG
马来西亚归侨 王百灵.JPG
泰国归侨,金牛区侨联主席张仲朝.JPG
印度尼西亚归侨、原成都市侨联主席温鑫京.JPG
赵建中副主席作总结讲话.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