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做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川味十足走进美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   字体【    小

  受中国侨联委派,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并庆祝中秋佳节,2016年9月15日至25日,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 应美国休斯顿华夏学人协会、达福地区美中专业人士协会、洛杉矶美国四川总商会邀请,在美国休斯顿、达拉斯、洛杉矶、尔湾等地连开6场。川味十足的文化盛宴受到了美国侨胞和国际友人的一致称赞。 

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右二)为艺术团颁发证书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总领事李强民和副总领事刘红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以及当地侨团负责人相继在活动上致辞并观看演出。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及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发来贺信,祝演出成功。加州財務长江俊輝、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等当地政要出席了相关活动。我驻休斯顿和洛杉矶使领馆以及当地侨团、商会及国际友人共计7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和当地政要、侨团侨胞、商会和国际友人合影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表示,大休斯敦地区华侨华人有着爱国爱乡和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为推动构建和谐侨社、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促进中美友好交流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感谢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带来的具有浓郁巴蜀风情的精彩节目,期待广大侨界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担当民间使者,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和中美友好的积极推动者。

与当地侨胞、国际友人交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说, “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演出表演传递了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亲情、热情和关爱,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相信通过这个活动可以更好地凝聚侨心,支持家乡和祖国的建设,促进两岸统一,融合中美文化的共同利益来增强中美关系。

与侨胞、侨团、商会联谊 

 

  四川省侨联秘书长,艺术团团长邱广华对当地使领馆和侨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及传统中秋佳节三喜同庆之际,“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艺术团用独具巴蜀风情的文艺节目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与大家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愿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汇聚力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艺术团还就11月即将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发出邀请,邀广大旅美侨胞和美国企业家来川考察访问,领略四川秀丽的风光,了解四川深厚的人文,共享四川发展的机遇。

  晚会以成都歌舞剧团为主体,中国铁路文工团、北京歌舞剧院等知名演员加盟,阵容强大,演出内容融合了声乐、舞蹈、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巴蜀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舞蹈《春漫大地》,展现了锦城春色一片烂漫;歌曲《绿叶对根的情意》唤起了海外赤子对祖(籍)国无限眷念之情;舞蹈《霓裳戏韵》演绎了川剧水袖的清逸;《俏花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变脸+木偶》呈现了传统川剧独有魅力;蒙古利亚组合《黑骏马》和《天堂》带来了草原上的天籁之音……节目轮番登场,现场高潮不断。场场演出,座无虚席,台上台下默契互动,赢得掌声、欢呼声不断。

熊猫嬉戏 

俏花旦 

霓裳戏韵 

春漫大地 

川剧《变脸》 

嘉宾参与《花腰带》节目互动 

蒙古利亚组合 

杂技-蹬技 

杂技-力量 

 

长绸舞 

 

歌舞-《四川欢迎你》 

  环球通讯社、华夏电视台、新华社驻休斯顿和洛杉矶记者站、美国新闻速递、走进美国、环球通讯社、美洲华联社、星岛日报等当地媒体争相报道了艺术团在美活动动态,充分展示、肯定了四川的活力与魅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亲情中华”艺术团此次赴美旨在联谊、交流、感恩。此次巡演可谓一次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与广大海外侨胞共迎国庆的喜庆之旅。

座无虚席  

  当地侨胞纷纷表示,此次演出,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温暖以及对海外华侨华人的牵挂,随着祖(籍)国的强大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旅居海外的炎黄子孙,旅美华人华侨为身为华夏儿女感到自豪和骄傲,旅美侨胞将团结互助,奋发有为、创造佳绩,为侨居国、祖(籍)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四川省侨联向海外侨胞问好.jpg
2、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右二)为艺术团颁发证书.jpg
3、和当地政要、侨团侨胞、商会和国际友人合影.jpg
4、与当地侨胞、国际友人交流.webp.jpg
5、与侨胞、侨团、商会联谊.webp.jpg
6、熊猫嬉戏.jpg
7、俏花旦.jpg
8、霓裳戏韵.jpg
9、春漫大地.jpg
10、川剧《变脸》.jpg
11、嘉宾参与《花腰带》节目互动.jpg
12、蒙古利亚组合.jpg
13、杂技-蹬技.jpg
14、杂技-力量.jpg
15、长绸舞.jpg
16、歌舞-《四川欢迎你》.jpg
17、.jpg
18.jpg
20.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