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感古蜀文化 谋四川发展——“2016知名侨商西博行”走进德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9】 【来源:   字体【    小

  11月4至5日,来自阿联酋、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塞尔维亚、捷克等国家41位“2016知名侨商西博行”嘉宾走进德阳,考察罗江县、广汉市、绵竹市的企业运营、沿山旅游产业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商洽合作项目。德阳市政府秘书长彭勇会见代表团一行,德阳市外侨办、侨联、投促局、罗江县政府、绵竹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彭勇秘书长欢迎考察团的到来,并介绍了德阳市投资环境、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彭勇介绍了德阳市投资环境、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重推介侨资企业在德阳的发展情况并对海外华人华侨在德阳市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的表示感谢。他希望海外华人华侨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为推动德阳与海外的对外交往发挥独特作用。 

参观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中国二重(CNEG) 

考察侨资企业信毅玻璃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副会长黄汉良先生代表侨商嘉宾对德阳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认为德阳的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德阳的交流,愿意为德阳市有意“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帮助,将为推动德阳与马来西亚、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副会长黄汉良先生(左六)发言并合影留念 

互赠纪念品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大型国企中国二重、侨资企业信毅玻璃以及德阳当地旅游和文化企业,出席了绵竹市投资说明会。侨商对当地的资源优势很政策优势表现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积极谋求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在旅游、种植和工业等方面的合作。 

观三星堆,叹古蜀先祖智慧 

重走古蜀道,怀缅凤雏先生 

走进年画村,制作木板年画 

  三星堆文化遗址到白马关古蜀道再到绵竹年画村,古蜀文化彰显出的巨大艺术魅力让嘉宾感叹。他们纷纷表示愿与德阳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联系,把看到的、听到的带回去给世界各地的华人,让世界了解古蜀先祖的智慧,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德阳与世界的交流合作。 

1、大合影.JPG
2、彭勇秘书长欢迎考察团的到来,并介绍了德阳市投资环境、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png
3、参观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中国二重(CNEG).jpg
4、考察信毅玻璃厂.jpg
5、中国东盟商务协会副会长黄汉良先生(左六)发言并合影留念.png
6、互赠纪念品.JPG
7、观三星堆,叹古蜀先祖智慧.jpg
8、重走古蜀道,怀缅凤雏先生.JPG
9、走进年画村,制作木板年画.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