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 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   字体【    小

    222,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我国脱贫攻坚形势和更好实施精准扶贫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和四川省委对群团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要求,四川省侨联召开专题会,就如何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研究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计划。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我国脱贫攻坚形势和更好实施精准扶贫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国各族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改革红利惠及于民的首要任务,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把握好脱贫攻坚正确方向,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充分总结了省侨联2016年脱贫工作情况,省侨联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始终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引领、始终坚持以独特的侨务资源优势为抓手、始终坚持以强化稳定的造血功能为思路、始终坚持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目标,聚焦村两委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发展,圆满完成2016年脱贫任务,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会议进一步完善了省侨联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重点要深入贯彻落实 “七个强化”要求,充分发挥侨联侨务资源优势,全力汇集中华民族脱贫攻坚强大合力。通过搭平台、建网络,引导广大海外华侨和归侨侨眷,特别是侨界商协会、侨界公益组织、侨界高层次人才团体,服务国家大局,助力脱贫攻坚;以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西部投资大会等我省重大投资促进活动为契机,组织海外侨商赴川考察,投资兴业;鼓励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参加绵阳科博会等重大引智活动,打造“创业中华·创新四川”品牌,引导海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走进贫困地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开展“亲情中华”文化下乡活动,助力“四好村”创建;建立我省困难归侨侨眷数据库,坚决依法维护困难侨界群众权益,大力开展困难归侨侨眷慰问和帮扶工作;深化“侨爱心”工程,支持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打造脱贫攻坚公益项目,广泛联系海内外侨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持续开展“侨爱暖心包”、“侨爱心圆梦助学计划”、“侨爱心格桑花计划”、“侨爱心微笑宝贝计划”等品牌项目,助力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贫困群众、贫困学生实现“脱贫奔康”梦。

侨网图片.jpg
侨网图片.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