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17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   字体【    小
     31日,省侨联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党组成员参加,机关副部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纪工委、省纪委派驻外侨办纪检组有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制定了2017年党建、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突破,就2017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二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担当,改革创新,凝心聚力,争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反“四风”,抓作风,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落实责任清单、问责清单、“签字背书”、述责述廉等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扎实抓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落实,做到警示教育、谈话提醒工作不放松,关口前移,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注重抓早抓小,消除苗头和隐患,禁于未萌、止于未发。四是持续推进《准则》、《条例》学习贯彻。要深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觉对标要求,把从严治党要求抓深、抓细、抓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不断增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是扎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在兹念兹,唯此唯大,发挥“作战室”作用,坚持“清单式+责任制”,切实把头等大事抓出成效,确保2018年如期脱贫。

侨网图片.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