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7“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海外巡演在法兰克福拉开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   字体【    小

  6月18日,受中国侨联委派,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来到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慰侨演出。法兰克福罗根市议长莱茵霍尔德、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卢奇志与当地华人华侨、国际友人700余人观看演出。

  

  

  

  舞台合影 

    

  

  

  艺术团由来自成都艺术剧院、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煤矿文工团和中国和谐艺术团的24位艺术家组成,为海外观众奉献上了一台包括舞蹈、歌曲、杂技、川剧、木偶、手影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德国侨界的旗袍秀和海外侨胞独唱表演穿插其中,极具中华文化、巴蜀文化特色,充满了浓浓的乡情。

  

  

  

  各种演出精彩瞬间 

   莱茵霍尔德代表当地主流社会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卢奇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艺术团在促进“民心相通”中发挥积极作用。

  

  

  

  

  

  法兰克福罗根市议长莱茵霍尔德发言 

  

  法兰克福总领馆卢奇志领事发言 

  

   赠送纪念品 

    

  

  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在致辞中向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在四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时奉献的无疆大爱。他特别邀请海外华商和德国外商今年9月来川参加第二届国际西部投资促进大会期间的“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和“海外侨胞四川行”活动,推动德国和中国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框架下实现共同发展!

  

  

  

  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发言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正值四川规划建设国家级中德产业园的黄金发展期。这是四川省侨联连续两年组织艺术团赴德国开展演出,很多观众都是听说了去年成功演出的盛况后慕名而来,观众有一半以上是德国友人。罗根市议员贾科比、杜萨,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以及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统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的侨领到了演出现场。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是与广大海外侨胞共迎中德建交45周年的喜庆之旅。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亲切交流 

    

  

  艺术团随后将奔赴德国卡塞尔、荷兰鹿特丹和西班牙巴塞罗那继续开展演出活动。

  

大合影.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