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侨智精英在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活动中斩获重要奖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   字体【    小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2017626,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乔卫、康晓萍、胡胜才以及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新侨创新创业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开幕式。

  

  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致辞

  会上,万立骏主席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出发,对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中国侨联打造“创业中华”品牌,举办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强特聘专家委员会队伍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他强调,新侨创新创业人才要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抢抓创新模式变革、创新优势重塑带来的新机遇,在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风采、共享未来。为此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融入中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二是希望侨创联盟聚众智、汇众力、重实效,为推进“两个拓展”、聚集新侨人才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希望新侨创业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献智出力。四是希望各级侨联组织深刻认识海内外侨情的发展变化,积极为新侨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将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融入中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四川省侨创杰出人才与万立骏主席亲切交流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更好地发挥侨界创新创业杰出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更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中国侨联今年推选了一批有影响、有代表性的侨界创新创业人才。经过推荐和评审,评出“新侨创新创业杰出人才”即“侨创二十人”,四川省省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成功当选。

  

  李卓彬副主席、李杰部长与部分四川省侨创理事亲切会面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于20169,是中国侨联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两个拓展”工作方针、搭建新侨创新创业平台、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联盟成立一年以来,已经通过建言献策会、线上线下交流对接、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侨界创新创业平台的作用正逐步显现。

  

  康晓萍副主席与四川省两位“侨创二十人”专家在活动现场

  本次理事会增聘了154名国内理事、61名海外委员,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华盛顿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楚、成都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桂仲成、四川天策聚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涛、成都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峥、四川芊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美、成都颐泰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洋、成都中创蜀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杨成、成都科衡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江新增为联盟理事。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主持路演活动

  26日下午举行了优秀侨创项目展示交流暨专场路演。路演展示采用多地联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最新模式,上海、北京、武汉、青田、郑州等地同步直播,同时微信端、映客、花椒等网络平台也在线直播。四川省的汇融集团汇融创客广场项目荣获优秀侨创项目。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王莉博士担任了路演活动的评委。

  北京活动结束后,华西海圻董事长王莉博士、成都优易数据的史进总监等部分理事分赴江苏、河南两地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1、活动现场座无虚席.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