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凉山歌舞燃情曼谷 ——2017四川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代表团走进泰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   字体【    小

 

 

  “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文化代表团走进泰国 

  7月28日至8月6日,泰中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泰国曼谷开展。活动由泰国曼谷市政府、泰中文化人联合会、四川省侨联,泰国Seacon集团主办,活动为期十天,活动期间有形式多样的巴蜀文化展示,交化交流互动、慰侨活动。活动开展当天,凉山州歌舞团具有浓郁彝族风情的歌舞演员?得在场2000多嘉宾的热烈欢迎。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7月26日歌舞团抵达曼谷机场,受到了泰中文化人联合会、Seacon集团负责人的热情迎接。27日凉山州歌舞团分别接受了泰国国家电视台NATION TV和TNN电视台的专题采访,并现场播放了歌舞团演员表演的节目,由于节目质量很高,NATION TV原本只给2分钟的舞蹈播放时间,最后给了近5分钟时间全程播放录制的舞蹈。 

  7月28日下午,泰中少数民族文化展演活动正式启动。开幕式上曼谷市常务副市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泰中文化中心顾问秦宇生向曼谷市政府及活动主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四川的多元文化及凉山州歌舞团的基本情况.曼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Seocan集团负责人,泰中文化中心顾问秦宇生.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李自珉,四川省侨联常委、凉山州侨联主席王莹,凉山州歌舞团负责人李敏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后,凉山州歌舞团演员们身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开始了表演。凉山州歌舞团为此次赴泰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精心编排了彝族服饰表演,彝族、藏族、羌族、摩梭人舞蹈和原生态歌曲演唱以及彝族民乐演奏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演员原声态的演唱,独具特色的服饰,优美的舞姿,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和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彝族风情舞蹈 

  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许多观众久久不愿离去,应热情观众和主办方请求,按原定计划开幕式当天只有一场演出,后应主办方请求临时决定再加演一场,观众们又继续等侯近2个小时观看下一场演出.28号开幕式当天的两场演出吸引了近2000名的观众.29日在Seacon商厦的两场演出依然座无虚席,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 

  不少华人华侨和泰国当地群众对歌舞团精彩的表演大加称赞,表示通过观看演出更多的感受到了四川的多元文化和凉山歌舞的绚丽多彩,同时也感受到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促成的民心相通。 

  

  演出团队接受泰国国家电视台采访 

  活动开展前NATION  TV和TNN等泰国国家电视台和主办方以不同形式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为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宣传面。 

  7月28至8月6日,“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歌舞展演活动将在曼谷举行14场文化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801165630.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