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美籍华人吴仲良先生追思会在乐至县吴仲良中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   字体【    小

  

  9月2日上午,吴仲良先生追思会在乐至县吴仲良中学校园内吴仲良爱心堂前举行。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月霞出席追思会。内江市、资阳市侨联、侨办及所辖县市区侨联、侨办负责同志,乐至县四大班子领导,内江、资阳市辖县市区受捐助的侨心学校校长,以及吴仲良先生亲属、生前好友,吴仲良中学师生等3460余人冒着细雨参加了追思会。 

  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代表省侨联在讲话中说,吴仲良先生童年坎坷、人生颠簸,辗转海外半个多世纪,但他始终关心祖国的发展变化,一直心存兴学慈善之心,用毕生精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自1984年起的近30年里,累计捐资2000余万元,在内江、资阳市辖县区市先后建成侨(爱)心中小学和敬老院、幼儿园共32所,并捐资350多万元设立了吴仲良教育奖励基金,资助奖励了数千名贫困优秀学生,使数十万学子受益。她指出,吴仲良先生是我省捐资助学最早、捐资数额最多、助学时间最长、受益范围最广、社会影响最大的侨界爱心人士,其为家乡捐资助学和扶贫济困的大爱善举,惠泽乡梓,名扬海内外,充分彰显了一位海外中华儿女的伟大情怀和慈爱之心,是侨爱的一面旗帜,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其情系桑梓、慷慨助学的情怀和善心义举感人至深,其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追忆。 

  乐至县委书记彭洪、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月霞先后致词,对吴仲良先生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乐至县吴仲良中学校长刘仕兵、学生代表林泽淮、吴仲良生前好友王同云及吴仲良先生的女儿吴巧玲分别作了饱含深情的追思发言,回忆先生生前点点滴滴,追述先生捐资助学感人事迹,表达了对先生的沉痛哀悼和深切怀念。 

  追思结束后,吴仲良亲属、与会来宾和吴仲良中学师生排队依次向仲良先生遗像敬献鲜花,寄托无尽哀思。 

TIM截图20170906095829.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