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筑梦丝路·侨行天下·商通五洲 ——2017“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暨海外侨胞故乡行” 主题活动在蓉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   字体【    小

  驼铃声起,丝路花开。  

  沃土天府,蓄势勃发。  

  

  

  9月15日,由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以“筑梦丝路·侨行天下·商通五洲”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暨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在成都举行。作为“2017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专题活动,得到中国侨联大力支持。省侨联、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省旅发委、省投促局、省博览局等有关单位承办此次活动。中国侨联李卓彬副主席,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彭渝出席活动并致辞。330余名来自5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侨界商协会负责人、重点侨商侨领莅川参会。

  

  彭渝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地位突出。目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扩大开放合作机遇良多、前景广阔,需要广大侨界朋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广泛牵线搭桥,深化务实合作,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李卓彬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关心重视侨联工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来川发展事业、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更多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来川创业兴业,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在“一带一路”主题论坛上,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等区域的“一带一路”侨界代表,将分别从“一带一路”的传播者、实践者与受益者的角度,围绕设施联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结合各自从事的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与来自学界的代表展开对话,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如何持续推动四川与驻在国开展多领域深入合作,带动越来越多的川企“走出去”发展、与“一带一路”侨资企业合作共赢进行交流。 

  9月16日至9月18日,“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四川”活动将拉开序幕,参会侨商分赴广安、宜宾、资阳等地,实地考察当地生态旅游、现代物流、有机农业、装备制造等项目。 

2.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