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华商聚首仰光 共商发展大计 ——四川省侨联组团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   字体【    小

  

  

  2017年9月16日至17日,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在缅甸仰光隆重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等出席活动并致辞。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等多位主办国政要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球的2000多位华商齐聚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共商发展大计。这是世界华商大会首次在缅甸举行。四川省侨联组织侨资企业代表团参加了大会。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给大会发来贺信。贺信中说,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商是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住在国与中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全球华侨华人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衷心希望广大华商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在互惠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作出新贡献。 

  缅甸副总统吴敏瑞首先为本届大会敲响开幕铜锣,随后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华商前来缅甸参加世界华商大会,缅甸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自古以来亲密交流,与此同时,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不断升温,希望缅中经贸今后更加密切,缅甸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希望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给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良好机遇,希望大会使缅甸在国际的地位迅速上升。 

  本届华商大会的主题是“缅甸经济大开放,开创历史新纪元”,旨在通过大会建立起缅甸与世界华商之间的经贸联系网。大会总主席、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介绍了这一定位的初衷,他说:“我们希望能团结全世界的华商参与我们缅甸现在的经济大开放,(缅甸)政府也要求我们多多帮忙,帮他们连线来缅甸投资的企业家一起来合作,因为缅甸现在刚好是经济大开放,争取合作愉快。”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领袖围绕缅甸投资环境、如何深度融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以及青年华商的传承和创新等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世界华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空间,为全球华商和世界华人的发展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期间,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缅甸—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仰光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带领200多人的侨商代表团参加并作了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四川省侨联代表团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活动,与参会华商领袖进行互动交流,介绍四川发展机遇,欢迎缅甸的侨商到四川参观考察,展现了四川侨资企业的风采。代表团实地参观考察了四川侨商在缅甸仰光CBD项目。 

 

  相关链接:每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在新加坡首次举办以来,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13届,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华侨华人商界盛会。本届大会由缅甸主办,并得到缅甸政府和华侨华人的全力支持。大会以“缅甸经济大开放,开创历史新纪元”为主题,设有开幕式、一带一路与青年华商的传承和创新经贸论坛、缅甸—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旨在融聚全球华商力量,构建更加稳健、广泛的时间华商合作交流平台,引领全球华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一步合作共赢。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中国四川成都召开。据悉,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英国举办。 

1大会开幕式.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