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在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做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   字体【    小

  

  2017年11月9日至10日,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副主席乔卫、康晓萍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规范和指导新时代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侨联基层组织的独特作用,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侨联组织强“三性”、去“四化”,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乔卫在总结中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万立骏主席的讲话精神,及时向上级党委报告会议情况,并做好传达落实工作。 

  会上,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从四川省侨联组织建设出发,对内陆地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一是以党建带侨建,党群共建有亮点。争取省委支持,省侨联实现机构单设并成立党组,将市(州)侨联成立党组,基层实现“五有”,纳入省委对市委的目标考核,为侨联组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建立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侨联组织的思想引领。发挥海内外侨界社团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南海问题、十九大等关键事件、关键节点主动发声,对内团结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对外不断向海外侨界传递正能量。 

  二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按照《四川省侨联改革方案》,领导体制组织体制得以理顺,制定了省侨联“三定”方案,省侨联工作力量得到加强,对市州侨联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市(州)侨联改革取得进展。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运用“互联网+”思维,着力网上侨联建设,与基层侨联干部一起建设“四川省侨务信息平台”,扩大基层组织工作覆盖面。积极搭建平台,完善载体,建立侨联干部同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经常性联系机制,加强“侨之家”建设,逐步形成结构合理、分工明确的侨联组织体系。以涉侨活动为抓手,强化基层组织职能任务。 

微信图片_20171115161306.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