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四川省侨联深入侨资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   字体【    小

  

  11月14日,根据省委要求,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安排,省侨联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和侨资企业汇融集团党支部、曙光集团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出席会议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省侨联机关党总支书记邱广华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建中主持会议,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会议就四川侨界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四个重大意义,切实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从政治、历史、理论、实践四个维度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侨界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凝聚起来。要增强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结合侨联使命、性质和特点,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聚焦点,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贡献者。二是切实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必须坚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任务。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这一工作主线。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这一桥梁纽带。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强“三性”、去“四化”这一时代要求。必须坚持大力从严治会、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这一基础工程。三是统筹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侨联落实见效。1.要如饥似渴抓学习,全面学、系统学,突出侨的特点、发挥侨的优势,突出重点、示范带动,坚持统筹兼顾、有的放矢。2.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3.要突出重点做品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侨界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了解服务对象在想什么,有什么困难,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特点,在常规工作基础上打造自己的品牌和“名片”,不断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4.要坚定不移推改革,以加强党的领导为重点,解决一些过去面临的主要难题。5.要落实党建带侨建,以提升组织力为导向,加强组织建设,针对侨的特点,抓住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创新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加强阵地建设和资源支持,建立侨胞之家,建设侨胞身边的侨联。侨资企业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抓住新机遇开启企业发展的新征程。 

  

  宣讲开始前,省侨联所属党支部及非公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IMG_9219.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