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在蓉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   字体【    小

        20171122日,四川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在成都闭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级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会议精神,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四川省侨联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部分市州和涉侨社团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

      刘以勤在作工作报告时,总结了2017年以来四川侨联系统在思想政治建设、脱贫攻坚、深化改革,以及履行侨联六大职能任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明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2018年,四川各级侨联要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一根本原则;坚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建功立业这一工作主线;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这一工作生命线;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这一时代要求;坚持大力从严治会、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这一基础工程,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点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加强经济科技工作、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大力弘扬巴蜀文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彰显作为,并适时召开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推动四川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上,增补石敏、李红、杨凡、张群、郑葆炀5名同志为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选举杨凡同志为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在大会交流发言中,成都、德阳、达州、巴中、凉山侨联分别以《抓基础,固本强基 增活力,彰显作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着力推进侨联组织创新发展》《不忘初心践行宗旨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抓住机遇促改革 发挥优势助发展》《把侨联工作与公益事业有效结合起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倾注侨力》为题,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带侨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社会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经验,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省侨商联合会、省侨界青年委员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的代表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来年的工作打算。大家在讨论发言中对未来侨联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在工作中乘势而上,借助侨联深化改革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侨界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发展献计出力。

 

      在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上,绵阳、内江、攀枝花侨联作了交流发言。刘以勤在讲话中再次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指针,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侨联落实见效,为推动全省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侨界新贡献。

 

1.1.webp.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