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华文教育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   字体【    小

  11月29日上午,“四川省华文教育研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侨之家”举行。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周继平、成都市侨联副主席吴宇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史学浩、国家开放大学对外汉语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永博等领导出席,作为“联盟”成员的56所省内外院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QQ图片20171129192602 

  “联盟”是在省教育厅、省侨联共同倡议下成立,旨在加强华文教育资源的共享与协同创新,推动对外汉语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四川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为侨服务工作。“联盟”成员几乎涵盖川内所有高等院校,是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弘扬巴蜀文化的一支重要力量。

       

  刘以勤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新时代华文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华文教育”作用,与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球汉语学习者共同分享四川发展机遇,推动四川华文教育的国际化。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能够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四川,为提高四川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贡献。                    

  

  戴作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高教系统正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四川省华文教育研究联盟的成立,体现了全省高校在对外汉语教学研究、教育国际化、提升对外交流工作质量等方面深入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勇于探索实践的勇气和行动自觉。“联盟”的成立必将促进成员单位协力创新,推动我省高校华文教育和对外交往事业,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

  

  大会期间,刘奇主持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获此殊荣。

  

  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纺织专科高等学校以及成都QSI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曾毅平以“华文教育发展的趋势与挑战”为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