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成都市侨联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3】 【来源:   字体【    小

  4月23日,成都市侨联印发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及在成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等4份材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学。4月26日,组织召开成都市侨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石敏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五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治蜀兴川“六个重大问题”战略考量和对成都工作的“六个牢牢把握”,锐平书记关于“四个准确把握”的重要论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新时代侨联工作应当“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展开讨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认真回答“新时代成都三问”,切实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会议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动员部署,聚焦侨联的职能职责、突出问题、工作落实,提出三项举措和要求。

  (一)深学细悟、把握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侨联组织面临新时代之问:“能不能把党和政府对侨联的期待和要求落实好,能不能做到联系广泛、服务群众,能不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这需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表、深学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对表看齐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二)知行合一、努力彰显作为。学习新思想、贯彻新要求、凸显新作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重在系统深学做到“学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工作重大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定位和“五个着力”的要求,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要求、明确新定位新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重在分析研究做到“弄通”。紧扣“五个着力”,围绕“六个重大问题”和“六个牢牢把握”,聚焦“四个准确把握”,立足侨联职能职责,分析新特征、剖析新问题、研究新对策,高标准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在对表看齐做到“做实”。着力在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强素质、勇担当、善作为;在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等陋习上对标先进、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执行力;在夯实作风、严格监督管理上严肃执纪问责、坚持立说立行、始终用心做事、提升画句号能力。围绕助力城市创新发展、构建开放新格局、服务新侨人才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凝聚侨智侨力,将侨务资源转化为促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积极力量,回答好“新时代成都三问”侨联篇章。

  (三)加强领导、精准施策。学习运用读书班成功举办的鲜活经验,以支部学习为载体,安排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聚焦“自觉对表看齐”“提升干事境界”“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追求卓越”等主题,谈认识体会、查差距不足、找对策措施。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服务大局,聚焦增活动、善作为、出特色,加强调研、摸清症结、找准措施、强化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推进侨联工作走在前列、充满活力。准确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大要求,全面履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为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