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教育厅访问团与四川省教育系统座谈会在四川侨之家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   字体【    小

  

  6月13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教育厅艺术体育及语言部奥尔加·阿德罗尔·波特部长,加泰罗尼亚ESDAP高等设计、艺术品制作学校卡门·奥尔蒂斯·瓦列里校长、巴塞罗那中国文化中心校长邢波等一行莅临四川侨之家,与省侨联、省教育厅、省友协及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我省高校的国际交流、校际合作部门就艺术、体育、外语教育方面的合作、高校间学生教师互派、国际比赛、作品展览及合办学校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座谈。省侨联秘书长杨凡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负责人张展英介绍了四川省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四川省教育厅愿意与加泰罗尼亚教育厅共同努力,开拓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特别在艺术类、体育类、外语类等领域,鼓励青年、智库、高校等积极交往,厚植中西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让人民心与心贴得更近。

  

  西班牙代表团介绍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教育资源的优势、开展合作的方向、校际合作的前景等情况。在川高校的来宾对未来的合作很感兴趣,提出了很多务实的问题,双方交流非常热烈。四川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杨禾女士介绍了川大艺术教育及艺术团体走出去的情况,表达了愿与加泰罗尼亚教育厅合作把相关活动推向西班牙的想法。川外成都学院国际处海外项目负责人刘博洋仔细询问了西班牙官方语言学校培训的时长、等级等问题。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党总支廖方伟书记向西班牙客人介绍了学校在足球学员开展西班牙语教学方面好的做法和成效。

  省友协文化交流部部长尹平最后表示,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华侨华人和外国朋友,来川参与教育、文化交流,我们将努力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