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架起连接天府之国和郁金香王国的桥梁——荷兰侨界与四川省农经贸代表团举行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字体【    小

  6月19日下午,由荷兰青田同乡会组织的荷兰侨界与四川省农经贸代表团座谈会在乌特勒支大众美食总汇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和秘书袁春华、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舒延平、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以四川省农村工作委员会(农工委)副主任毛业雄为团长的四川省农经贸代表团一行,以及荷兰多位侨领参加,大家纷纷建言,希望充分发挥荷兰侨界力量,担当连接天府之国四川和郁金香王国荷兰的桥梁,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增进中荷两国友谊。

  

  蒋华主任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欢迎四川省农经贸代表团一行访荷,他表示,四川与荷兰有着密切的联系,两地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2016年9月,“蓉欧快铁”开通,由成都始发,途经多个国家,到达荷兰蒂尔堡,这一直达铁路是中荷两国铁路合作的成功实践,并极大促进了四川与荷兰的经贸合作。目前,四川面临着新形势下大发展的难得机遇,他希望荷兰侨胞把握机遇,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中荷经贸往来作出新的贡献。

  舒延平会长代表荷兰青田同乡会,欢迎四川省农经贸代表团一行前来荷兰访问,他介绍了荷兰青田同乡会和荷兰国家的有关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荷兰是世界著名的农业强国,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同时也蕴藏着丰富的商机。他预祝四川省代表团荷兰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季增斌代表全荷华人社团发言,他介绍了荷兰侨界的有关情况,表示荷兰许多侨领同时也是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积极参与祖国家乡建设。四川是一片值得投资兴业的热土,他希望荷兰侨商加强与四川联系,积极参与四川的各项建设。

  

  毛业雄副主任感谢荷兰青田同乡会组织的此次座谈会,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导和荷兰侨领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他介绍了四川省农业和将于9月在成都举行的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希望广大荷兰侨胞多去四川走走看看,发现机会,共谋发展。

  

  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书记吴燕翔介绍了四川经贸和投资情况。 

  荷兰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荷兰联合传媒发行人陈光平,旅荷华侨总会会长张永首,荷兰文成同乡会会长林运票,荷兰青田县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周向荣,荷兰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裘伯平和留学生代表于景滟等先后发言,欢迎四川省代表团一行访荷,并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加强四川和荷兰的农经贸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由荷兰青田同乡会秘书长、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海外委员陈杰主持。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处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走廊,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四川省和荷兰林堡省是友好省份,成都市和马斯特里赫特是友好城市。

  荷兰青田同乡会和四川有着不解之缘。2017年6月,荷兰青田同乡会和四川省侨联在鹿特丹联合举办了“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代表团慰侨演出;同年9月,受四川省侨联邀请,由青田同乡会秘书长陈杰带队,一行四人前去四川参加了“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国际投资大会”、“一带一路”华商大会,以及“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广安”等系列活动。

  文档来源于华人头条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