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在遵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字体【    小

  

  6月30日,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遵义召开。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贵州省侨联主席吕红,遵义市政协主席徐光华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侨史专家学者、全国各省(市、区)侨联相关负责人以及贵州省各级侨联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华侨华人历史研究》主编张秀明主持。 

  张春旺所长通报了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设想。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会所做的工作。一是明确方向、理顺思路,推动侨研所改革重组。二是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创新习近平侨务思想研究。三是加强交流、繁荣学术,不断深化各种研究合作。四是坚持质量、精益求精,认真办好“一刊一讯”,打造精品书籍。五是围绕大局、集中力量,推动学术研究与侨务工作相结合。六是提供服务、发挥作用,积极参与中国侨联中心工作。 

  张春旺所长说,今后学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侨联工作大局和自身职责,从党和国家侨务工作需要、侨联工作需要和学会自身实际出发,全方位提高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学界影响力,推动华侨华人研究走向深入。一是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推进习近平侨务思想研究中心建设。二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华侨华人智库建设。三是以枢纽平台作用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华侨华人研究走向深入。四是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中心,抓好重大科研项目研究。五是以繁荣学术为己任,推进开展多种类型学术交流活动。六是以学术质量为根本,扎实开展华侨华人研究文献出版工作。 

  专家们围绕华侨华人与中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侨务政策演变与华侨华人以及如何推进西部华侨华人研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