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弘扬文化聚侨心 发挥侨力促开放 ——四川省侨界文化交流会在蓉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   字体【    小

   

  9月19日,作为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的主题活动之一,四川省侨界文化交流会在成都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刘以勤,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界侨胞代表,“华文教育研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四川华侨华人学会代表,省级有关部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侨商代表等150人出席会议。四川省侨联常委米瑞蓉主持会议。

   

  会上,“四川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文促会”)正式成立。“文促会”的成立,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顺应海内外文化发展趋势,适应新时代、新侨情发展需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四川故事”,提升“蜀文化”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四川与世界各地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努力为扩大我省对外开放作出“侨”的更大贡献。“文促会”聘任宋汶栗为会长,米瑞蓉为荣誉会长,陈巧茹、聊光亚等2人为副会长,李培琳为秘书长,马燕春等46人为委员。

  

  “文促会”首任会长、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文栗在致辞中表示,将不负四川侨界的重托,在四川省侨联的指导下,坚持正确的文化发展方向,以会为桥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努力促进文化事业产业创新发展,让“文促会”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在四川的文化“娘家”,成为四川文化界走向世界的新载体,努力为扩大我省对外开放合作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来自教育、传媒、中医、餐饮、艺术等领域的嘉宾展开对话,围绕海外华文教育现状、海外华文媒体发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中餐文化海外繁荣、巴蜀文化海外展演、中文教育国际化等话题,以生动的故事和个人经历,讲述了文化与对外开放、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之间的联系,就进一步促进优秀中华和巴蜀文化的传播、传承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凸显了侨界文化的巨大影响力,为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发”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涵养了侨界新力量,增添了新活力。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