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李波副主席期冀四川省侨联工作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   字体【    小

  10月17日至19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一行赴四川成都、绵阳等地,就学习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深化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海外联谊工作等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绵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元方等分别在成都、绵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充分发挥侨的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18日上午,李波一行考察四川省侨联“侨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四川省侨联汇报了按照“三个坚持”“三个有利于”要求,做实做强侨务工作的情况。近年来,四川省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树立“大侨务”观念,建设“四川省侨务信息平台”,打造“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侨智精英科博行”“知名侨商四川行”等涉侨活动品牌,广泛涵养侨务资源,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优势,海外联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呈现全新发展态势。紧盯基层建设短板,努力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锁定四川是侨务资源小省的侨情特点,积极打造侨务工作大省,探索适合四川侨务工作发展的“一干多支、多点多极、内外协同”的基层组织形式,侨联体制内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高校侨联组织进一步活跃;涉侨集中的社会组织的服务进一步深化;四川全省覆盖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为侨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基层建设活力不断增强,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侨联作用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四川部分市(州)侨联、省侨商会、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华侨公益基金会、侨青委、文促会、华侨华人学会、法顾委、高校侨联、企业侨联代表,中国侨联“十代会”代表以及成都市部分区县侨联、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侨联基层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四川省潮人海外联谊会,看望了在蓉创业的潮汕籍侨胞并听取了双流区侨联的工作汇报。

   

  

  李波充分肯定了四川侨联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四川侨联要把贯彻十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作为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工作者的重大课题,展现有新气象、新要求、新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把方向、抓改革、重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侨联形成生动实践,推动十代会精神在四川落地见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七个必须坚持”要求,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要深化“十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国侨联章程和侨联职能职责,结合四川实际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弘扬中华文华和独具特色的巴蜀文化、营造良好国际环境方面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

  三是要分析国内外形势,密切关注世情、国情、侨情的深刻变化,深入思考侨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新归侨特别是其中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新归侨提供力所能及的精准服务,提高侨联组织对新侨的吸引力凝聚力。

  四是要全面提升基层建设,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构建“两项机制”,履行好“六项职能”。充分发挥好基层侨联组织直接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作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立会之本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19日,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北川中学建设发展情况,走访梓潼角声华恩儿童村,参观了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梓潼文昌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等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