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展现川菜文化魅力 推动中外文化交流——2018“亲情中华.味道四川”首站轰动法兰克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字体【    小

    

德国当地时间12月6日晚,2018“亲情中华 味道四川”川菜推介和品鉴晚会在德国法兰克福稻香坊餐饮集团总部盛大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指导,四川省侨联主办。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唐利文领事、马迎晨博士,哈瑙市前市长哈特尔女士,哈瑙市前议长舒尔曼先生,黑森州工商会负责人克拉斯先生,德国莱美电视台台长斯特索尔先生,法兰克福俱乐部足球队球星钱德勒,德国储蓄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赫夫曼先生等政商界人士参加晚会。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副主席郑爱珍,法兰克福广西商会会长陆春红,德国华夏教师协会会长王宁花,德国华人旅游业协会会长崔立,大唐华文学校校长周同,恒德舞蹈学校副校长张晓渡等200余名旅德侨胞到场祝贺。晚宴期间,海外侨胞还即兴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四川的厨师团队不仅向到场嘉宾展示了三国主题的草船借箭、三顾茅庐、火烧赤壁和丝路主题的古道遗风等文创美食,还奉献了宫爆虾球、麻婆豆腐、回锅杏鲍菇、鸡丝凉面等传统川菜,中外嘉宾纷纷叹为观止,感叹川菜文化不愧为四川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活动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各界反响热烈,美因基兹新闻社,莱美电视台,以及华文媒体德国华商报等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亲情中华?味道四川”团组在法兰克福期间,还就在莱美电视台播出《熊猫故里 走进四川》电视宣传片达成初步协议。团组随后将赴捷克布拉格、荷兰阿姆斯特丹继续开展川菜推介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