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展现川菜文化魅力 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之二)——2018“亲情中华味道四川”成功打卡捷克布拉格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字体【    小

  捷克当地时间12月8日,2018“亲情中华 味道四川”川菜推介和品鉴晚会次站打动捷克友人。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指导,四川省侨联主办。捷克-中国经济合作协会会长马里昂先生,20世纪50年代曾在中国工作过的老专家夏拉尔先生等捷克友人参加晚会。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政务参赞张茂明、综合处主任徐劲松,中欧工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海雄,中捷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鸿,捷克华语导游协会会长徐利华等侨胞以及东方航空驻捷克办事处、中国银行驻捷克办事处等中资机构人员参加晚会。到场中外嘉宾100余人。

  来自四川的厨师团队分三国、丝路和四川主题向到场嘉宾展示了文创美食,奉献了麻婆豆腐、冷吃牛肉、鸡丝凉面等传统川菜,中外嘉宾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纷纷向随团厨师请教,布拉格当地著名餐饮企业负责人与随团厨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得到新华社驻捷克站、光明日报驻捷克站,以及中欧文联报等华文媒体的密切关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