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字体【    小

2019年1月2日,四川省侨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每位同志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大家表示,贺词振奋人心,温暖人心,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情怀、奋斗的姿态、大国的胸襟和领袖的风范,对广大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以及侨联工作者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同志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刘以勤在发言中表示,2018年党的群团事业和侨务工作与国家新时代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绩。新时代侨联事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贴近于国家发展战略,都贴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都贴近侨界需求,都贴近侨界生活。2018年,四川省侨联成功举办了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和“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海外开展了3次“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演出和1次“亲情中华·味道中国”主题活动,在波兰成功开播“熊猫故里·美丽四川”系列纪录片,获得了海外侨胞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侨联“党建带侨建”、深化改革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凝聚在党的周围,促进与海外侨胞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在海外大力促进了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为夯实海外的民意基础做出了积极努力。

新的一年,党中央推进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催人奋进。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四川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侨联事业大有作为。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在2019年,四川省侨联将继续发挥侨联涉外性,民间性和群众性的特点,充分发挥侨联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和对外开放的重要渠道和窗口作用,继续开展“亲情中华·美丽四川”“亲情中华·味道四川”等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侨界开展工作,筹办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和“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等大型涉侨活动,全力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不断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侨界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对省侨联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最后,刘以勤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