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 ——四川省侨青委、文促会承办荷兰鹿特丹伊拉姆斯大学代表团来川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   字体【    小

  5月5日,荷兰鹿特丹伊拉姆斯大学国际学生交流团组一行30余人,来到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开展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对外友协指导,省侨联青委会、文促会和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联合承办,以“天府文化”为主题,通过“体验+互动”的形式让来自10个国家的22名国际学生亲身体验了天府文化、了解了天府文化的内涵。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继平,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四川省友协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林、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钟治晖及华侨学院全体人员参加。

   

  周继平校长在致辞中讲到,非常高兴在这样的日子里迎来伊拉姆斯大学交流团组,并希望同学们通过短暂的体验活动,能够感受到成都人民的包容友善,能够感受到天府文化的魅力,能够种下成都与鹿特丹这两座美丽的城市友谊的种子。

  龙博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要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深入开展教育、科学、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领域人文合作,加强民间组织往来,密切青年等群体交流。四川省侨联长期致力与海外华人华侨,并通过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外各界人士建立友谊,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民心相通,希望荷兰鹿特丹伊拉姆斯大学的同学们在此次四川之旅中收获良多,把你们看到的四川画面,感受到的四川文化带回到世界各地,促进四川与全世界的交流合作。

   

  交流团参观了华侨学院“天府文化”主题文化墙之后,来到了一楼体验大厅,聆听天府文化互动课、体验中华传统见面礼仪和中国民间剪纸。一堂主题为“天府三九大 安逸四川行”的互动课,开启了同学们认识四川、认识成都的序幕。课堂上,大家不仅了解了天府文化的内涵,还学习跟读了“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安逸”等词语;通过观看《吃小吃 学汉语》视频微课感受了“安逸四川”的休闲美食文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体验活动太‘安逸’了”、“一定还要再来四川,带着我的家人去看‘三九大’”......文化交流是民心相通的桥梁,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此次交流活动,让来自荷兰、德国、波兰、美国、新加坡、希腊、意大利、爱尔兰、卢森堡等国的同学们眼耳手口齐开动,在生动丰富的交流互动中,更加深了对中华文化、天府文化的了解,展现出美美与共的和谐画卷。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