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赴江西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字体【    小

  5月5日至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侨界力量,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为团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康晓萍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考察团一行24人,赴江西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察。

  抵赣当晚,李卓彬团长即主持召开组团动员会议,对此次考察的目的、内容、方式和日程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组建了考察报告起草小组,明确了团员和工作人员分工,强调了考察期间的纪律要求,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在赣期间,考察团先后在南昌、景德镇、上饶三地召开三场座谈会,认真听取江西省及景德镇市、上饶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江西省及景德镇、上饶市在经济发展、人口农业、扶贫开发、侨务助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困难问题,并就如何巩固扶贫成效、实现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当地发改委、扶贫办、农村农业局、侨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外,考察团马不停蹄、辗转多地,先后对景德镇市浮梁县臧湾乡新佳茶园基地、德兴市张村乡荣兴苗木基地、江西恩泉油脂有限公司、江西金叶集团、上饶市上饶县马家柚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同工作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情况和生活困难。还走访调研了德兴市龙头山乡东坞村、香屯街道、江村,上饶市上饶县尊桥乡茅家岭街道塔水村以及中国侨联派驻第一书记的上乐村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景德镇市红叶陶瓷集团、古窑和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项目。

   

   

   

  8日晚,考察团召开了总结会议。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从各自角度纷纷为江西乃至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收获巨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伟大构想有了更深领悟,对决胜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有了更大动力,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强信心。最后,李卓彬团长作了考察总结。他指出,江西作为革命老区和资源大省,在全国脱贫攻坚工作中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发挥了示范领跑作用,特别是“产业+就业”“产业+金融”等模式在实践中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他强调,考察团在认真总结江西脱贫攻坚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要把各位侨联界委员在此次考察中的深切感悟和真知灼见,切实转化为建言资政、参政议政的科学思考和实际行动,最终形成一份有分量、有价值、含金量高的考察报告,及时报送全国政协和有关部门。

  在上饶,考察团一行还到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集中营旧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此次活动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中国侨联联合组织。考察期间,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江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辜清,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上饶县委书记熊孙魁等当地党委、政府、政协领导先后会见考察团一行。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上饶市政协主席程建平,江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巡视员唐勇华,江西省侨联副主席罗丽都、周亮及部分市县侨联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考察。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作为工作人员参加考察。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