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举办基层侨联建设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   字体【    小

  6月30日至7月4日,四川省侨联在成都举办基层侨联建设培训班,四川省侨联部分常委、委员、各市(州)、县(区)和高校侨联专兼职干部、涉侨社团组织骨干、侨界志愿者以及省侨联机关干部共110人参加培训。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联谊联络部朱柳副部长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全程参加培训并讲话。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副主席田碧华,二级巡视员龙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凡和四川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贴深化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以聚焦新任务、拓展新视野、激活新思路、展现新作为,采取主题培训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座谈交流相结合,体制内专业授课与大学教授授课相结合,体制内专职干部与体制外兼职干部同堂培训,邀请了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华人研究、四川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授课。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思考》授课,从做好侨联工作的关键点、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形成历史、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特点、新时代侨务工作基本遵循、侨务工作的定位和基本原则、侨联的历史沿革、侨联基层建设现状进行了讲授,并对《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朱柳副部长作了《全球侨情与新时代海外侨务工作 》授课,从海外侨情的重大变化与特点和新时代海外侨务工作的主要思路两方面进行解读。中国侨联华人华侨研究所张秀明副所长作了《习近平侨务思想与新时代开展侨务工作的思考》的授课,从习近平侨务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侨务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渊源、习近平侨务思想的显著特点新时代开展侨务工作的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 

  四川大学王晓路教授作了《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与复兴》授课,从文化起源、到东西方文化对比,中华传统文化于世界的融合及民族复兴等,从历史体系、来源、价值、发展等各个方面作了讲解。四川大学毛克宁教授作了《 “一带一路”发展解读》授课,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历史背景,重要举措,侨联在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中的着力点,深入浅出进行了讲

  

  7月1日晚,培训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刘以勤在培训班交流座谈会上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切实做到认真学习不忘初心、落实改革、勇于担当,为新时代侨联建设作贡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抓好落实,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群团工作的要求、习近平外交思想、人类命近共同体等对侨联的新要求。二是不忘初心,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华人华侨服务,凝侨心聚侨力,对内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对外凝聚正能量;三是落实改革,党中央要求我们怎么做就怎么做,要求怎么改就怎么改,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四是勇于担责,坚持改革创新,在全域开放四向拓展中,用心用力努力工作,顽强工作,激活基层组织,担当作为。最后她希望全省侨联干部和侨联组织要服务经济发展有作为,拓展海外联谊有力度,宏扬中华文化有思路,参加社会建设有亮点,联系侨界群众有办法,推进党建带侨建有成效,加强自身建设有突破。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新、内容实、受启发,收获大,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决心为党的侨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