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举办 聚焦丝路新机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   字体【    小

  以“全域开放新机遇·中阿互鉴新局面”为主题的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系列活动19日在成都开幕。 

  

  9月19日,“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系列活动在成都开幕。本届峰会以“全域开放新机遇中阿互鉴新局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阿联酋政商代表团、菲律宾政商代表团、欧华联会代表团、海外侨商代表团的370余位代表参会。图为峰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本次峰会由中国侨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阿联酋政商代表团、菲律宾政商代表团、欧华联会代表团、海外侨商代表团的370余位代表参会。 

  图为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表示,历史上中阿因古丝绸之路相知相交,今天“一带一路”倡议又为中阿关系发展打开了新的机遇之门,中国侨联鼓励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新时代为住在国和中国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民间交往等各领域的广泛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指出,长期以来,四川与阿拉伯国家尤其是阿联酋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边贸易额逐年递增。未来四川将积极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为外商、侨商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图为阿联酋迪拜投资发展局投资促进司司长易卜拉欣阿赫利演讲。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开幕式上,阿联酋迪拜投资发展局投资促进司司长易卜拉欣·阿赫利就迪拜投资优势作了推介。易卜拉欣·阿赫利介绍,中国是迪拜最大的贸易伙伴,未来迪拜希望与中国在先进技术、制造业、生命科学、食品等方面加深合作。 

  “侨商开拓海外市场时,不是越先进的产品越好销售,关键是看产品是否符合市场需求。”在阿联酋川渝商会同乡会会长余时立看来,“一带一路”倡议为广大海外侨商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新机遇,但如何抓住机遇,需要侨商把自己摆进住在国与祖国和家乡的双边交流合作中。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与阿联酋经贸往来频繁。2018年双边进出口额达到48.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其中出口44.9亿元,增长35.6%。2019年1至8月双边进出口额达到33.2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出口29.6亿元,增长17%。(完)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