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 会见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四川参访团嘉宾--2019“侨界杰青西南行”四川参访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   字体【    小

  

  2019年11月11日,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在蓉会见“2019侨界杰青西南行”四川参访团一行。参访团成员是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侨界杰出青年,在北京出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后赴四川开展参访活动。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

  邓小刚副书记首先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对来川参访的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侨联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凝聚海外侨胞力量提出重要部署。长期以来,中国侨联对四川发展和四川侨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中国侨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搭建四川对外交流合作的广泛平台,助力四川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希望侨界青年委员充分发挥独特作用,从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助力四川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助力祖国繁荣发展同时实现自己的事业抱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

  田向利常委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侨联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在座新当选的新一届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说,记住四川的“三九大”“四五六”“川酒川茶川菜川剧蜀绣竹编六朵金花”,大家就记住了四川。热切期待、热忱欢迎更多的侨界青年朋友,来川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和居家生活,同心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篇章。

  朱柳副部长表示将借此次参访机会,深入了解四川建国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充分发挥中国侨联侨青委的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带着资金、技术来川投资兴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为全球知名企业来川投资发展和四川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做好服务,务实推动合作,助力四川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大发展。

   

   

   

  在川期间,参访团参加了以“筑梦丝路,商通五洲”为主题的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大会暨首届兴隆湖国际论坛,来自海外的侨界青年委员代表各自国家在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成立仪式上进行签约,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侨界杰出青年和所在商会的积极作用,促进世界各地青年之间、商会之间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会、协会之间开展民间商贸及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四川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球经济合作,共享和平发展机遇,共创繁荣美好未来。

   

  参访团还与四川省侨联侨青委开展了交流活动,参观了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相关链接: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简介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是中国侨联领导的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青年为主体的联谊性组织,委员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多年来,中国侨联青年委员在推动侨界青年一代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参与祖(籍)国经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侨界青年正面形象的代表,已成为中国侨联团结凝聚侨界青年的重要载体、侨界青年合作发展的重要舞台,是侨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侨联青委会第四届委员有600余名,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11月8日至9日在京召开第四届委员会大会,近500名海内外侨界杰出青年参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会见了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代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