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建家交友聚合力 服务巾帼伴侨行——四川省妇联、侨联共建侨界妇女之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8】 【来源:   字体【    小

  为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搭建省内和海内外侨界妇女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和载体,团结凝聚更多的海内外川籍侨界优秀女性, 8月7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共同为“四川侨界妇女之家”揭牌,并出席“灼灼其华木兰情 朗朗书声伴侨行”阅读在成都读书会。

  省侨联刘以勤主席回顾了何香凝、唐闻生、郎平等女性侨领,号召侨界女性向侨中翘楚学习,她说,今天八个大姐八枝花,行行业业竞芳华,共建侨家聚大家,巾帼建功耀中华。省妇联吕芙蓉副主席向“四川侨界妇女之家”的成立和受聘的8名“妇女之家”家长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侨界妇女之家”大有可为,希望“家长”们当好侨界妇女的贴心人、思想的领路人、就业的引路人和权益的守护人。

  读书会上,西华大学党委书记、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边慧敏,成都阅读协会会长、成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四川万汇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汶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中心主任王莉,全国人大代表、启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麒,国家“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巧茹,奥运冠军、四川省排球中心主任张山,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奖者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董凡等八位侨界知名女性被聘为首批“四川侨界妇女之家”家长并发表入驻感言,表示要用爱和责任为四川侨界女性建造一个温暖的家。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陈慧碧、美国知名华人记者高娓娓、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博士等海外杰出川籍侨界女性代表纷纷发回视频,对“四川侨界妇女之家”落成表示祝贺。

  一直以来,省妇联、省侨联按照“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合力服务群众”的要求,整合四川侨界和妇女界的资源,联合打造“四川侨界妇女之家”,依托“四川侨之家”开展侨界女性主题活动,将其打造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服务侨界妇女群众的窗口和展示侨界妇女风采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助力四川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对外开放新格局。

  下一步,省妇联、省侨联将充分发挥妇女思想引领和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的职能优势,指导“四川侨界妇女之家”共同为海内外女性交流合作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更多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的机会。

  相关链接截至目前,四川侨之家已先后吸纳20家涉侨社会组织入驻。3年来,共有23位省部级领导到访指导,接待侨界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次,侨商3000余人次,侨界青年2500余人次,国际友人100余人次,举办过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省人大、省政协、省侨联主办的培训班20余次,年均承办活动70余场。央视曾以“四川构建侨之家: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题四川侨之家进行采访报道。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