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字体【    小

  9月21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四川省省委书记彭清华、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致辞,省委副书记、四川省省长尹力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曹德旺、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等嘉宾作主旨演讲。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王永乐,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一行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主题,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科协为支持单位,四川省科技厅、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以及四川省相关部门等19个单位共同承办,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今年举办的第一场国家级重大展会。

  

  李兰娟、董明珠、曹德旺、欧阳晓平作主旨演讲

  在绵期间,王永乐一行考察绵阳市梓潼县考察“中国”两弹城。王永乐表示,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有21位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毅然回国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侨联组织要在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广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引领他们为祖(籍)国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参观梓潼县两弹城

  王永乐一行还考察了四川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美籍华人彭泽忠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公司的RFID核心产品和技术。王永乐肯定了彭泽忠数十年坚持不懈、不忘初衷的拼搏精神,建议凯路威公司大力推进产品和核心技术的市场化应用,希望省市侨联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侨资企业发展壮大。

  考察侨资企业四川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

  19日晚,刘以勤与绵阳市侨青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了他们的创业故事,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特别是在文创领域要走出一条传统和时尚紧密结合的发展之路,展现川籍侨青的风采。

  与绵阳市侨青代表座谈交流并合影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