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   字体【    小

  2020年11月2日,四川省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博同志对全会公报等相关内容进行领读串讲。他从全会后的第一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规划《建议》第一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在中央全会文件起草历史上第一次网上征求意见三个方面强调了党中央高度重视。从四个方面解读全会主要精神:一是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二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还是要练好内功;三是规划《建议》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四是如何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展望“十四五”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有信心和底气,能够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谱写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新篇章。

  刘以勤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把《建议》的精神贯穿到今后侨联工作中去;三是要将“学《建议》、抓落实”深入侨心。各部门要全力冲刺今年的收官工作,提前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复杂的国际形势,适应侨情变化和四川省情实际,把《建议》中提到的12个重点领域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贡献侨界力量。

  四川省侨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