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云游四川 感知天府“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第七期)—— 圆满闭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   字体【    小
我爱播放器(52player.com)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8月12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第七期活动圆满闭营。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挪威、法国、西班牙的1085名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度过了精彩纷呈的15天。

  营员们通过微信等平台,共同学习中国侨联统一推送的《西游记》《三国演义》《三字经》等传统经典故事,收听惊险刺激的《荒野大冒险》系列故事,并观看了极具四川特色的视频故事。《乐山大佛》让小营员们惊叹不已,纷纷表示一定要去看看这座已有1200年历史的石刻大佛,精彩神秘的《三星堆传说》将巴蜀文明的源远流长娓娓道来,惟妙惟肖的《蜀绣》让小营员们对四川非遗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灯影牛肉》的制作与由来更是让小营员们垂涎欲滴。当小营员们看到《熊猫的慢生活》《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醉”成都》《一双筷子的故事》等极具四川人文特色的小视频后,都兴奋的表示一定要去四川游巴蜀山水,看大熊猫,吃川菜,感受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

  期间,部分海外华校组织营员开展了“教你做川菜”、“小朋友讲四川”、“才艺秀”、“云端音乐会”、“中国茶文化”、“中文大家说”等精彩专题活动,让15天的夏令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营员们的学习情况吧!

   

  内容丰富的课程

  认真学习 积极参与

 

  部分优秀作业展示

  快乐的营期生活

  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的营员家长感慨道:“今年的夏天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夏天。因为疫情的存在,孩子们的生活变得格外无聊。不能像以往一样和朋友们相聚畅谈,也不能回国探亲四处游山玩水。‘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犹如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孩子们的生活重新带来了新鲜和色彩。在过去的两周里,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经历了一次神奇的旅程。通过网络,孩子们飞到了地球的另一端,看到了美丽的四川。了解到四川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还有令人向往的四川美食。感谢四川侨联!感谢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

  西班牙金钥匙国际语言学校的老师表示:“作为此次侨联组织的网上夏令营的班主任老师,我非常高兴能每天组织孩子们参与这些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天围绕中国文化和历史知识进行学习,知识涉猎面广,对于身在国外的小朋友们是一次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比如茶艺、变脸、糖画等具有代表性的中华特色技艺,还带领学生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开阔了眼界。”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活动仍在继续,让我们一起期待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吧!

QQ图片20200814090626.png
第七期闭营新闻.flv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